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完成全球首笔人民币境外挂牌交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1:25
  昨日,工行透露,莫斯科当地时间12月15日10点零1秒,其全资子公司工银莫斯科作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的做市商和清算银行,率先售出16.8万元人民币,汇率为1元人民币兑换4.6350卢布,成为人民币在中国境外交易所进行的首笔交易。

  莫斯科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10点整,中 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在莫斯科外汇交易所敲响了人民币对卢布挂牌交易的开盘钟声,正式开启了人民币在中国境外正式挂牌交易的历史。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和充分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契机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发展。

  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我国商业银行作为人民币资金的主要持有者和经营者,将获得大量业务机会,在最擅长的领域与国外银行开展竞争,提高国际化发展能力和水平。

  在外汇交易所直接挂牌交易是衡量货币国际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与过去通常采用的场外交易方式相比,挂牌交易不仅解决了俄罗斯本地银行间人民币对卢布的交易和头寸问题,而且还丰富了人民币和卢布的结算方式及结算渠道。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