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周中小盘股抬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魏静
2010年12月20日04:16

   上周市场先涨后盘,在大盘全周仍维持涨势的背景下,中小盘股再度走强,大盘股则表现相对低迷。而在中小盘股重现“生机”的带动下,次新股表现也较为抢眼,毕竟近几个月上市的创业板及中小板新股偏多。

   据统计,上周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表现最好,全周大涨4.39%,位列申万风格指数涨幅榜首位;同时,申万新股指数、小盘指数、亏损股指数、高市盈率指数及中盘指数紧随其后,全周分别上涨4.34%、4.20%、4.19%、3.75%;而申万大盘指数全周则仅上涨1.39%,同时,绩优股、高价股、低市盈率及低价股指数涨幅更小,全周涨幅仅在1%左右。

   上周中小盘股“当道”的风格特征再度显现,某种程度上也表明目前指数难以有较大作为,短期而言,市场或延续指数平淡、个股精彩的风格。这一方面是源于紧缩政策的预期仍未完全消散,在来年CPI或继续创新高的背景下,加息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只要加息“靴子”未落地,市场就难言摆脱弱势。另一方面,上周一大盘大涨逾80点,单日的急涨在技术上显然不利于反弹行情的深入,从这个角度而言,此后的四个交易日大盘重归震荡格局,也在情理之中。而在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的状况下,指数的徘徊,实际上给个股提供了发挥的空间,预计个股行情还将继续演绎。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