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房价调控朝韩局势齐升温 A股午盘跌2.84%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黄利明
2010年12月20日13:22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在小幅走高后即一路震荡走低,11点之后开始大幅跳水,午盘沪指报2811.53,跌82.21点,跌幅2.84%,成交824.2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2381.92,下跌2.96%;同时,期指IF1101合约暴跌3.73%。

  今日市场值得关注的三大利空信息来自于,国土部坚决抑 制地价过快上涨趋势,以及朝韩紧张局势面临的升级。另外,上周全国不少地区遭遇恶劣天气也抬高了CPI压力并引发加息预期的升温。

  房价调控与CPI高企一直是今年A股两轮暴跌的主要诱因,而紧邻中国的朝韩紧张局势亦是增加了亚洲地区的不稳定,这些均构成了今日A股下跌的重要因素。

  韩国军方称延坪岛射击训练预计将于今天下午1时(北京时间12时)后举行,局势是否进一步加速升级,今天将有初步结果,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由此A股军工板块带来炒作机会,其中中兵光电(600435)午盘大涨7.15%。

  此前调高了准备金,短期加息的预期缓和了,但并不能消除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因此多方在目前的位置不敢持续上推。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朝韩再度炮战,这对从未经历过战争影响的A股如何运行尚难以预料,但利空因素将不容忽视。

  同时,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认为,从技术面看,上2955点左右的技术颈线位继续存在。自11月11日上证指数3186点以来的调整并没有真正结束,只是在迅捷下跌428点之后市场本身有修复行为,10月份留下的两个缺口未必现在就会封闭,但第二个缺口在明年一季度还是会受到考验的。

  作者:黄利明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