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企重组“百户”目标年内落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3日01:01
  ⊙记者 张牡霞 编辑 艾家静

  新的一年渐行渐近,但央企年内重组至100户的目标却越来越远。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2日在“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实现此前提出的央企户数减至100户的目标有很大难度,央企重组首先要保证质量和效果。

  邵宁解释,将央企户数减少至80至100家的目标是五年前提出来的,当时并没有估计到央企重组到一定阶段后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如果为了完成任务硬推进央企重组进程,那么,重组的质量和效果就很难保证。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介绍了国资委下一步推进央企重组的思路:一是在企业自愿或者同意的基础上推进重组,这样才能确保重组后双方能够顺利融合并保证企业的稳定;二是优化配置资源,保证重组的质量和效果。

  “我们的想法是,推进央企重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方向不动摇。具体工作进度服从实际工作需要,首先要保证重组的质量和效果,确保企业的稳定,条件成熟一家重组一家,直至实现央企布局结构优化。”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从2003年国资委成立至今,央企户数已经由196家减少到目前的122家。

  作者:张牡霞 编辑 艾家静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