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蒙牛伊利恩仇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28日03:14

  中国的乳业总是能发生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今年10月中旬的某一天,一场“地震”就毫无征兆地发生了。

  那一天,新浪微博上突然传出消息,称“圣元奶粉致儿童性早熟事件”,竟是蒙牛及其公关公司有组织、有步骤策划出来。随后发博者被扒了马甲,居然是伊利的人。消息一出,蒙牛和伊利争相喊冤。然而随着媒体的蜂拥而至,事件越发错综复杂。

  首先是蒙牛液态奶事业部产品经理安勇作为直接当事人被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尚未最终结案,当时相关案情被适时地出现在各大报端,而网络上更是炸开了锅。眼看就要被逼到墙角,蒙牛开始了反扑,于是被尘封多年的案卷一下子被曝了光,“未晚事件”,“投毒事件”,公众惊奇地发现,原来这对来自内蒙古的乳业双雄居然有那么多的纠葛恩怨。

  眼看着事件越闹越大,双方剑拔弩张,而网络上的口水战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事件很快淡却了,就像一道烟花,转瞬即逝。网络水军一夜间便消退了。原来什么都是浮云。营销需要创新,但是也需要底线。先贤曾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实力相当的对手可以促进企业和行业的共同进步,而恶性竞争的最坏结果,就是拖累整个行业。当人们才从三聚氰胺的阴影中找回一点信心,却惊奇地发现,原来中国乳业的水,竟深至不可测。乳业专家指出,类似丑闻会令当事企业信誉下降,最终两败俱伤。“丑闻将打击消费者信心,最终给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