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拓邦股份 为力帆电动车提供零部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28日03:46

  拓邦股份(002139,收盘价21.59元)昨日(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将为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重庆力帆)生产的LF7001EV纯电动汽车提供四套零部件样件,分别为——两档变速箱控制器、增程型发电机控制器、VCU(整车控制器)、快速充电锂电池(配电池管理

系统)样件各一套。双方签署的产品试制协议还约定了批量供货资格、技术要求、知识产权归属等内容。双方同意,在拓邦股份按时提供样件、且样件满足设计要求和检验要求、并在重庆力帆确认的条件下,拓邦股份具备批量生产资格。双方还约定在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样车开发、试验并达到小批量产状态。

  本次协议履行后,拓邦股份有可能成为力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正式供应商。重庆力帆是力帆股份(601777,收盘价14.41元)旗下的轿车公司,且于2010年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战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投入。拓邦股份表示,如与重庆力帆展开正式合作,有助于加快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的试产和量产,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如果顺利,明年公司就可能成为力帆电动车的合格供应商!”拓邦股份董秘办人士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但是电动汽车下游需求何时启动尚难判断,何时能实现电池包产品的批量供应,也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之所以发布这个公告,是基于公司认为在新能源项目上取得了较大进展。

  一位接近拓邦股份的人士透露,力帆汽车本身并非主流车商,即使双方合作进展顺利,估计也不会给拓邦股份带来多大的订单。“其实,公司牵手力帆更多是一种宣传,只是想表明自己具备批量供货这一技术实力!”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