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私人财富强及高净值人群劲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28日21:45
  《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显示:中国私人财富强及高净值人群劲增长

  中证网讯

  2010年12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举办“2010中国财富管理论坛”,并发布《2010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超过85万亿元人民币, 高净值人士达33.1万人。预计至2010年末,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量将接近100万亿元,高净值人群将达38.3万人。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文版应中国建设银行要求,首次就中国私人财富发起大规模调研。以1,429份有效问卷及大量访谈为基础,结合实证研究与模型推演,《2010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对最近三年中国私人财富的总量及分布情况、高净值人士的数量及分布状况予以揭示。

  《2010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显示,近年流动性主导中国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使中国在迅速走出金融危机的同时,私人财富显著增长,高净值人群规模扩大。

  财富增长同时,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人群规模经历一轮扩大。2009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在千万元以上的个人有33.1万人,预计2010年末这一人群达38.3万人。其中,可投资资产过亿的超高净值人士逐年递增。2008年大陆超高净值人士超过1.5万人,2009年则增长26.7%,接近1.9万人,2010年预计将超过2万人。到2010年末,38.3万高净值人士将持有约22.4万亿元可投资资产。

  调研显示,经历金融风暴洗礼后,高净值人群投资工具、投资策略趋向多元,房市股市仍最受青睐,另类投资在富豪人群中渐受欢迎。高净值人士的资产偏好、风险承受度一定程度受行业、地域分布影响,但整体而言财富规模越大越厌恶风险。

  在受访的高净值人士中,89%运用个人资产投资,同时表示投资时更为谨慎。40.8%的受访者选择了至少3种投资工具,其中房地产、股票以74.4% 和68.2%的得票率成为最受欢迎投资品种。可投资资产5000万以下高净值人士尤为热衷房地产投资。不过随资产规模扩大,房地产投资的比例显著降低,另类投资转而受到超高净值人士欢迎,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海外投资在中国高净值人群中也渐成趋势,22.6%的高净值人士表示持有离岸资产,香港是其离岸资产的首选地。

  作者:陈莹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