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方纠结一年终言和 当代置业将入主*ST大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0年12月29日01:48
  从最初的互相对立到如今的握手言和,经过近一年的协商谈判后,*ST大水原实际控制人大同市国资委与南京美强特钢、厦门当代置业日前终于就重组上市公司事宜达成共识,而获取*ST大水29.99%股权的当代置业也由此成为*ST大水新任控股股东。

  *ST大水今日披露,大同市国资 委日前与当代置业、南京美强特钢达成了《关于被司法拍卖的﹡ST大水股份事宜的协议书》,该协议商定,南京美强受让已拍卖取得的10240万股中的4000万股,其余6240万股转让给当代置业,而大同市政府同时亦向山西高院发函对上述三方协议予以确认,并请求按该协议办理过户。此外,相关执行人也同意解除对大同水泥集团所持*ST大水12240万国有法人股的冻结。

  *ST大水此番重组可谓一波三折。2007年末,南京美强通过竞拍以1.06亿元购得*ST大水10240万股股权,但随后因涉及大水集团职工安置及历史遗留问题,南京美强重组一事遂遭搁浅,法院也由此未下发拍卖裁定书。此后大同市国资委则决定与山西国信集团合作,由后者来重组*ST大水,并将1.06亿元股权竞买款退还给南京美强,但国信集团借壳一事最终亦未能实现。而为防止*ST大水退市,大同市国资委不得不与南京美强再度商讨重组事宜。

  不过大同市国资委对南京美强这一重组方并不满意,去年9月曾向山西高院发函称,如果南京美强在此后10个工作日内不能将购买*ST大水股权的1.06亿资金打入指定账户,大同市国资委将按南京美强自动放弃购买权来处理。

  在此背景下,双方的争执在今年1月达到高点。南京美强当时宣布由当代置业集团与大同市国资委就*ST大水后续重组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及谈判。但大同市国资委则回应称,未与当代置业进行过磋商谈判,并承诺此后至少三个月内不与当代置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不排除引入第三方重组的可能。

  如今,*ST大水的一纸公告则表明,上述相关方目前就重组事宜已“冰释前嫌”。

  本次股权划转后,当代置业将以29.99%成为*ST大水新控股股东。据了解,当代置业是一家主营业务包括地产、物流基建经营、文化艺术产业和金融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至于未来将向上市公司注入何种资产,当代置业董事长王春风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大同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确定开展重组ST大水的工作后,只要是大同市需要的产业,不管是旅游地产还是物流园区,只要符合监管部门有关重组的相关规定,当代置业都愿意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