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物联网崛起:A股终结五连阴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佳
2010年12月30日03:25
  五连阴后,A股终于停歇了下跌脚步,昨日尾盘掀起反攻大潮。其中,以物联网为首的科技股卷土重来,领涨两市。

  不过昨日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分析人士表示,年末收官行情参与的意义不大。

  物联网概念卷土重来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呈现缩量整理走势,早盘小幅高开 后一度呈逐波下探走势,但在尾盘掀起一波强势上攻,最终上证指数收小阳线,上涨0.68%,报2751.53点;深证成指报12114.56点,涨0.42%。两市成交量仅有1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近两成。其中,沪市成交仅760.2亿元,为9月21日来最低。

  经历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后,前期强势股也有所企稳,以中小市值个股为主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大幅收高,分别收涨2.00%、2.59%。其中,物联网概念股在尾盘崛起,远望谷成为领头羊,午后冲上涨停,并带动东信和平高鸿股份新大陆等快速上涨,收涨逾5%。

  在远望谷走强的背后,出现了机构扫货的情况。从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来看,昨日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联手买入该股7241万元,而在卖出金额前5位中,虽有机构席位,但仅有一家卖出金额为497万元,多空力量相对悬殊。

  而“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有4764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该股,机构资金和大户资金合力做多。

  而昨日,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该部举行的2010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发布会上表示,该部正在制定一个关于在全国发展物联网的指导意见,目前处于论证阶段,待时机成熟将对外发布,物联网将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所谓物联网,是指“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即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南京证券分析师尹建辉也表示,物联网是未来的信息通信技术和发展趋势,也是各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科技股闻风响应

  同为科技股范畴,触摸屏概念股昨日全天同样表现强劲,莱宝高科领涨并于尾盘封至涨停。而其成交龙虎榜同样藏龙卧虎,在买入金额前5位中,除了一家游资买入1900万元以外,其他四家机构信心满满地扫货超过一亿元。虽然其卖出席位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但两家机构共卖出3400多万元,其他三家游资也跟风卖出3000万元。该股买入方占有明显的优势。

  整体来看,A股市场昨日共有近九成个股收涨,其中,深市个股表现较好,1092只参与交易个股中仅92股收跌。而以沪深股指涨幅为依据,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高达66.15%、85.35%。

  A股2010年的交易就将收官,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股指迎来短线技术性反弹,但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依旧萎靡,显示当前反弹过程中大资金参与程度不高。而权重板块所处的行业受稳健型货币政策的影响深远,明年经济稳定向好的不确定性强,年末收官行情参与的意义不大。

  山西证券分析师杜亮则指出,元旦假期将至,更多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影响了市场的活跃度,市场将继续弱势调整。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