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零售业利润剧减2011不乐观 各行华商出招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4:47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美国南加州零售业,在经济大环境影响下,今年利润平均减少20-30%,客户普遍流失。新的一年,商家普遍认为要灵活应变,各显神通。减少进货、主动出击、扩大客源或锁定中国大陆客户需求,都成为零售业提高销售额主要应对招数。

  玩具业邱先生说,2010年玩具销售比较差,经营不善的玩具公司利润下降70%,略好的也下降30%。目前还未发现2011年有转好迹象,因为经济即使复苏也先从衣食住行开始,玩具属于消耗奢侈品类,很难马上有转机。

  邱先生表示,玩具业在2011年的发展颇多挑战,原材料价格突飞猛进,劳动力流失也增加玩具成本。保守进货、砍掉坏帐客户、提高玩具产品的质量成为玩具零售商2011年共同的策略。

  同为非日常用品的保健品、鲜花等零售业的境况更艰难。在圣盖博市全统广场经营保健品生意的李善荣说,他的店2010年销售额比去年下降30%,地理位置偏僻的保健品店业绩下跌更多。对2011年的销售他不太乐观,所以年底进货量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进货成本却增加20%。

  李善荣说,保健品不是日常必需品,本地客人流失很大,目前60%-70%的客人都是中国观光客。大陆客人偏好美国产的保健品,但美国产的保健品成本偏高,因此2011年产品的零售价格也会上涨20%。

  而鲜花行业也多靠吃老本,圣盖博市一家花店老板孟小姐说,现在主要靠老客户维持,之前感恩节、圣诞节都未把卖气提高,2011年也不太看好。

  服装业虽然年底打折促销活动激发不少民众的购买力,圣诞节后的26日有店铺出现货架一扫而空的现象,但多属名牌店,普通服装店铺生意很艰难。巴沙迪那一家服装店店主在年底关门大吉,她认为,明年销售情况不会改变太多,店铺再开张遥遥无期。

  文具零售业也因学校裁员,学生家长的事业客户流失而不看好。从事文具经销的王希萌说,文具业的客户多为学校、学生家长,2010年文具零售行业销售整体下降20%。来他这里订购的客户减少,最热门的毕业相册、相框等产品销售减少15%,为增加销售,只能主动出击,拜访学校增加客源。

  王希萌说,对2011年前景总体看好,年底已增加存货,认为提供个性化产品、提高产品档次是文具业发展的趋势。(张宏)

  作者:张宏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