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寒流来袭羽绒服热卖 商户积压几年旧货一朝卖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文远竹
2011年01月06日11:22
  寒流来袭,滞销多时的御寒商品终于迎来了销售的“春天”,各大商场、超市棉衣、被子、毛毯销量翻番,电暖器销量也是翻了倍。记者采访发现,仿佛一夜间,销售羽绒服的档口像雨后春笋般在广州大街小巷涌现。在下九路、东山口有几家以前专卖内衣的档口也高悬“羽绒服”的招牌,改弦易辙卖起了羽绒服。

  内衣店改卖羽绒服

  在东山百货大楼附近小巷子里,招牌打着“羽绒服”或“羽绒城”的档口竟有10多家。路边一家羽绒服专卖店,一两千元的高档羽绒服在往年不太好卖,这段时间却很受顾客欢迎。女售货员说起销售情况笑得合不拢嘴:“这几天把仓库积压几年的货都卖掉了。”

  署前路一家原本卖内衣、睡衣的服装档口,门口却改挂出“羽绒城”的招牌。档口女老板说,“看着隔壁几家做羽绒服的档口卖得太火了,我们经不住诱惑,前几天也进了一批羽绒服,生意确实很不错,一天卖出几十件呢。”

  这几天,在人民中路、中山六路、上下九等地段,专卖羽绒服的档口与日俱增,生意还异常火爆。

  不仅各个路边店羽绒服大卖,广州各大百货公司也是热销保暖衣服。据广百百货销售负责人介绍,本周保暖衣服类商品的销售比上周增长超三成。此外,保暖器、暖宝、热水器、浴霸等保暖类家用电器平常在广州销路并不太好,最近一段时间却成了市民炙手可热的抢购商品。

  气候经济类似假日经济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李虎军分析认为,这种现象可以称之为“气候经济”,反映出气候对人类经济活动的影响。就像“假日经济”一样,“气候经济”会给商家带来巨大利润空间。

  在国外,很多商家会根据气候情况,提前介入商品的生产、销售活动,从中寻找商机。在国内,“气候经济”的概念随着羽绒服等保暖物资的热卖,也将越来越被人们所认同。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