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主力合约强于现指 成交量持仓量双双反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浩娇
2011年01月07日03:07
  昨天,股指期货四合约继续回调。主力IF1101合约表现略强于现指,成交量与持仓量均较前日有所反弹。

  现货市场上,受到隔夜美股收高的影响,昨天,沪深300指数早盘小幅高开于3177.83点,并在开盘后即迅速冲高,涨幅接近1%,然而受到中国平安再融资这一市场传闻影响, 大盘回落,沪深300指数也快速走低,午后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3159.64点,下跌16.02点,跌幅为0.50%,成交量明显弱于前日,为5968.1万手。

  股指期货方面,四个期货合约开盘也都呈现高开高走,虽盘中快速跟随大盘下跌,但是跌幅远远小于大盘。昨天,主力IF1101合约开于3197.6点,盘中试图冲击3200点的强阻力线后遇阻,午盘后一直维持窄幅低位盘整,截至收盘,IF1101合约报3173.0点,跌14.6点,跌幅为0.46%。成交量和持仓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回升,分别为18.6万手和21747手。其余三合约分别下跌0.52%、0.38%和0.23%。

  首创期货分析师于海霞认为,在现货交易量持续萎靡的情况下,期货成交量却明显放大,这和早盘一波快速拉升,诱多入场有较大关系。主力合约3200点阻力位前面临压力回调在情理之中,目前期货市场缺乏主动出击的动力,预计将随现货突破年线而突破。

  冠通期货分析师张文金认为,整体来看大盘仍处于震荡行情之中,缺少趋势性方向,建议中线投资者保持谨慎,短线投资者日内操作。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