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下周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下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毅沉、华晔迪
2011年01月09日15:26
  2011年第二个交易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下降,按照1月7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仅332.94亿元。由于今年1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下降,因此在春节来临之前两市面临的解禁抛售压力并不大。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沪深两市下周将有总共24家 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深圳市场的解禁数量再次超过上海市场。与新年第一周A股市场超过1500亿元规模的限售股解禁相比,下周市场解禁压力明显下降。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将有7只个股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有4只个股涉及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有8只个股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还有5只个股涉及首发机构网下配售股解禁。

  在首发机构网下配售股解禁中,包括仙琚制药科华恒盛上海凯宝杭齿前进兴业证券等主板、创业板次新股,面临的抛售套现压力较大。而从解禁市值看,开滦股份在下周四将有解禁市值超过110亿元的股改限售股份解禁,成为下周解禁重点。另外,从个股解禁数量来看,开滦股份、三钢闽光华茂股份等3只股票位列前三位,解禁数量分别为5.18亿股、3.95亿股和2.92亿股,这些上市公司在本次限售股解禁后,都将实现全流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