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下调粮产预测致农产品期价创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2011年01月14日04:56

  由于美国农业部12日下调对全球主要农作物产量的预期,并提高对部分需求的预期,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全线上涨,大豆和玉米期价升至30个月新高。

  截止12日收盘时,芝加哥农产品交易所大豆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大涨58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4.15美元,涨幅为4.27%

;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分,涨幅为4%;小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上行1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705美元,涨幅为1.45%。

  根据美国农业部12日公布的报告,美国2010-2011年小麦、大豆和玉米期末库存量分别下调至8.18亿蒲式耳、1.4亿蒲式耳和7.45亿蒲式耳;全球大豆和玉米期末库存量也被分别下调至5828万公吨和1.27亿公吨,其中玉米期末库存量创下15年新低。

  美国农业部还下调澳大利亚去年小麦产量2%至2500万吨,并预测阿根廷玉米收成将下降6%至235万吨。

  同时,部分需求正在增长。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称,乙醇生产可能会增加玉米的需求,新兴经济体需求也呈强劲增长势头。世界经济论坛12日发布报告称,世界面临水、粮食和能源需求日益增加的威胁。报告称,全球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对资源构成不可持续的压力”;资源短缺可能“引发社会政治动荡、地缘政治冲突和不可挽回的环境破坏”。

  美国农业部报告加重了对于全球食品供应紧张的担忧,推动农产品期价强势上涨。有分析认为,2010年全球范围内恶劣的天气是导致农业部下调各项库存指标的主要原因,下一种植季遇上任何天气问题,玉米和大豆价格都将创历史新高。澳大利亚遭遇洪水加上俄罗斯和乌克兰控制小麦出口,预计将使美国小麦出口量升至18年来新高。“拉尼娜现象”正在加剧南美洲地区的干旱,并将影响玉米和大豆产量。此次下调将使得供需关系更为紧张,并有可能加快世界各国购买粮食。

  农产品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处于升势。目前玉米期货价格较去年6月已经上涨超过90%,大豆和小麦期价的涨幅也为约50%和80%。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