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基金争相分红 年前给基民送“红包”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1月17日09:05
  2011年基金持续营销大幕已拉开,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大成基金、国投瑞银等大型绩优基金公司向基民积极派发“红包”。

  南方基金昨日表示,旗下南方积配、南方高增、南方恒元等多只绩优基金陆续实施分红。其中南方恒元每10份分0.136元,南方积配每10份分0.68元,南方高增每10份分0.73元。

  记者注意到,选择分红的基金大多去年业绩表现优异,在上证指数下跌14.31%的情况下,南方旗下多只基金为投资者赢得了正收益。

  鹏华基金1月17日发布公告,旗下鹏华丰收债券基金将进行分红,截至2011年1月13日,鹏华丰收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已达25.19%,此次丰收债券基金分红将于1月19日进行权益登记,1月21日发放现金红利,分红比例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元。这将是鹏华丰收债基成立以来的第3次分红,累计分红每10份2.2元。据悉,鹏华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旗下基金累计分红金额已超170亿元。

  大成基金亦表示旗下基金进一步分红,继大成策略回报、大成债券基金公布分红方案后,大成基金17日发布公告称,大成景阳领先、大成积极成长及大成精选增值也将于近期分红。大成景阳领先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59元,除息日为1月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月21日。大成积极成长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61元,除息日为1月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月21日。大成精选增值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7元,除息日为1月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月20日。晨星数据显示,由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杨建华管理的大成景阳2010年全年总回报率达20.40%,在所有230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15。

  此外,国投瑞银旗下三只绩优型基金也将同时分红。其中,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分别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5元、1.3元、0.5元,三只基金分红的权益登记日、除息日均为1月17日。

  数据显示,南方、鹏华、大成、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业绩显著提高,以南方基金为例,2010年南方基金的整体业绩显著回升,南方优选2010年收益率20.66%,在银河分类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1;南方恒元基金以12.28%的收益率稳居2010年保本型基金第1名,其业绩表现超越了很多股票型基金。

  作者:安仲文 黄金滔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