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8元钱就能当亿万富翁 津巴布韦纸币被热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0:53
梁张磊/图

  8元人民币能买啥?几斤青菜,或两双袜子。但如今,8元钱能让你摇身一变成“亿万富翁”!

  导报记者近日发现,世界上面额最大的100万亿津巴布韦纸币,突然变得炙手可热,原本最低只要8元就能买到的纸币,现在最高需要30元一张。

  “最大面额”钞票抢手

  最近,厦门一公司职员小王在网上看到,淘宝上有人在卖津巴布韦100万亿的纸币,只要8元。但仅仅几天,这种“史上最大面额”钞票,涨到了20元左右一张,最高卖到30元一张。

  导报记者询问了一家网上专营钱币收藏的店主,收到回复说:“实在不好意思,这两天买这种纸币的人太多了,已经断货了,什么时候有货也不清楚。我现在都是托在非洲的朋友问看看能不能买到这种纸币。”另一位淘宝卖家也告知:“这两天有好几个人从我这里一百张一百张地买。”

  导报记者走访了厦门市收藏市场得知,去年,这种纸币还“籍籍无名”,这几天突然很抢手。

  “我们现在的进货成本已经提高了,所以价格也涨,基本上一张要25元左右。”厦门钱币收藏市场一位店主告诉导报记者。

  据了解,这种面值100万亿的纸币,是津巴布韦为了应对其国内严重的通货膨胀,于2008年发行的。

  “2009年,1美元可以兑换250万亿津巴布韦币。”一位在非洲工作了3年的中资公司工作人员说,后来津巴布韦政府停止了这种货币的流通,改使用美元,现在,很多去非洲旅游的人会买这种纸币当纪念品,一张5美元。

  当“亿万富翁”,好玩

  “钱币收藏,主要是看它的发行量,如果发行量太大,升值潜力有限。”厦门市钱币收藏协会的陈林说。

  陈林分析,100万亿津巴布韦纸币的发行量大,看其编号,应该有1000万张以上,因此升值潜力有限,他估计30-40元也就到底了。

  从导报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很多买家购买的目的并不是为其收藏价值,而纯粹是为了新奇好玩,不少人想体验一把坐拥万亿钞票的“亿万富翁”感觉。

  香卉辉/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