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茅台酒厂建工作组督查限价被疑作秀 或推价涨

来源:中国广播影视
2011年01月19日07:49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茅台酒厂设立10个工作组调查限价令,茅台抢购风刮到美国,限价令是动真格,还是逢场作秀?肯出天价仍然一瓶难求,茅台酒都哪去了?茅台价格为何国内飞涨国外淡定?

  临近年关,贵州茅台酒厂加大了对价格的监

控力度,组成了10个工作组赴全国进行调查,强推限价令,这次检查一直会持续到1月底。然而尽管限价,我们仍能不时听到限价不超过千元的茅台酒,在国内某些城市实际售价高达1200元,而且还经常断货。另外,还有一个与此相关的奇怪现象,茅台酒在国外比国内的价格要便宜。有媒体报道,在美国南加州,一瓶普通53度茅台酒的价格一月初普遍售价是70多美元,38度的只售40多美元,加上当地的消费税,折算成人民币,茅台在南加州的销售售价不到国内的一半,因此有媒体报道,在万里之遥的海外刮起了一阵茅台抢购风,抢购的人多半来自国内的商人、华侨和游客。

  茅台酒厂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台限价令了,去年年初茅台的限价令就曾因为是“一纸空文”而遭到诟病,今年茅台酒厂的限价力度似乎比去年还要大,然而这依然逃脱不了消费者的质疑茅台限价可能只是“一个真实的谎言。”

  我们能够明显感到“飞起来”的茅台价格想要收回来还真不是那么容易。限价令究竟是动真格还是在“作秀”呢?天价茅台为什么还是一瓶难求?我们听一听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刘戈的评论。

  主持人:今年关于茅台限价令的效果我们现在听到的是一片质疑声,对于茅台酒厂组建督查组强推限价令的做法,同样有很多人认为这不过是一个炒作的噱头,您认为这是不是在炒作?

  刘戈:我觉得这如果是一个公司执行它的营销策划,有一定的合理性,比如对它自己的直营店,肯定应该执行统一的价格政策。但是对于经销商来说,我觉得肯定够不到,因为现在从我们听到的消息来说,茅台酒厂好像试图在扮演发改委的角色,但是我觉得这有点手伸的太长了,因为你把酒批发出去以后,你给了人家经销商以后,价格的事情就是人家自己定了。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