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导致欧元区通胀风险加大

来源:FX168
2011年01月20日21:50
  欧洲央行(ECB)周四(1月20日)在其公布的月报中表示,能源价格的上涨可能在未来数月推高欧元区通胀率,并在中期加大欧元区的物价压力。

  央行表示,"总体来讲,我们看到了整体通胀面临短期上行压力的迹象,这主要源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央行指出,尽管迄今这尚未影响央行的判断,即从政策层面看价格走势仍将符合物价稳定的范围,但央行还是应密切监控物价变动。

  欧洲央行还称,由于全球食品需求上升势头强劲,长期来看食品价格的上行压力犹在;并称,尽管供应面还有满足需求上升的空间,但在关于市场供应能在多大程度上以及以多快速度满足预期的需求上升、进而限制食品价格上涨问题上,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央行还警告称,截至12月份的各项调查指数表明,工业生产者价格正面临上行压力。该央行表示,产出价格指数上升表明,因原材料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增加的投入成本已在一定程度上转嫁给消费者。

  欧洲央行重申,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在未来数月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并在年底前再度回落。该央行还称,中期来看,物价走势应与欧洲央行将全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略低于2.0%水平的目标相一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