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借石墨烯发威 中国宝安大涨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21日16:36
    昨日大盘再度单边暴跌,个股纷纷“缴械投降”。然而,中国宝安(000009,收盘价15.67元)却“力拔山兮气盖世”,坚决做多,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7.92%。

    引发市场躁动的消息是:中国宝安首度对外承认正在进行石墨烯中试。石墨

烯究竟是何物,令短线资金如此热衷?

    石墨烯引发股价大涨

    中国宝安昨日一则关于石墨烯的公告,股价立刻卷入了风口浪尖,收盘大涨近8%。石墨烯引发机构间的博杀,有意思的是著名游资老巢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重仓介入。

    公司公告称,自2008年起,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深圳贝特瑞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 

    公告一发布,中国宝安早盘集合竞价时就拉升到涨停附近,但开盘后连续遭遇大单空袭,股价迅速下挫近5个点,在15.5元附近震荡,仅持续了一刻钟,多头再次发力,场外资金迅速杀入,股价成功封住涨停。正当投资者扼腕没有进场机会之时,下午一开盘,大额卖单再次把股价打压下来。此后经过高位频繁换手,尽管股指一路残酷杀跌,但中国宝安强势上扬,收于15.67元,全天涨幅7.92%,成交额明显放大至12.5亿元,是前天的5倍。

    多空拼搏 多头略胜一筹

    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对中国宝安的石墨烯概念明显产生了分歧。有两家机构当天大举买入该股,合计买入1.13亿元;而三家卖出机构合计卖出9589.2万元,多头略胜一筹。

    有意思的是,著名的“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参与进来,净卖出1936万元。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尽管是此前的热门话题,但昨日机构的严重分歧已表明了多空尖锐对立,因为石墨烯仅仅还停留在概念层面。但从中国宝安最近的走势来看,持续走高的动能比较充分,握有筹码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场外的资金则可以中低仓位尝试性参与。

    记者致电中国宝安想进一步了解中试情况,证券代表却以“子公司在做,我们不清楚”为由拒绝透露。

    湘财证券分析师杨森表示,“现在应该明确了,上市公司中真正在做石墨烯的,就中国宝安一家”。公司宣布进军石墨烯,且制备工艺进入中试,是一种技术突破。不过该项材料目前尚停留在科研阶段,产业之路还异常遥远,因此石墨烯目前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新闻链接

    “1克卖3000多元,比黄金还贵十倍”,这是石墨烯价值最直观的体现。资料显示,石墨烯是石墨片剥成单层即一个碳原子厚度的物质。

    研究表明,它是目前发现的材料当中强度最高,同时导电性能也是最好。其混入其他材料中制成的新材料除了具备石墨基本的高强度、润滑、耐高温性能外,还有优良的导电、抗静电特性。石墨烯目前被研究人员看作是硅的替代品,能用来生产未来的超级计算机、太阳能电池和液晶显示屏等。

    成都商报记者 许金民 张雨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