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抗通胀概念流行 机构加码黄金理财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1月27日02:19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在高涨的通胀预期之下,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近期掀起了一波发行黄金主题理财产品的热潮。继第一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1月13日成立后,目前还有3只黄金基金等待监管部门批准。与此同时,银行发售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的热情也有增 无减。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黄金作为有效的抗通胀品种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成为2010年最热门的投资品种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成交量达604.6万,相比2009年增长28.5%;成交金额达16143.26亿元,相比2009年大增57%。进入2011年后,通胀压力依然不小。多位专家预计,今年上半年CPI仍将处于高位。抗通胀依然被不少投资者列为理财的首要目标。

  针对投资者的抗通胀理财需求,多家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加大力度发行黄金主题理财产品。国内第一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1月13日成立,以约31.96亿元的募集规模成为3年来首发规模最大的QDII基金。中国证监会近日披露的行政审批事项显示,目前还有3只黄金基金正在等待审批,分别是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投资基金、嘉实黄金证券投资基金。其中,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申请已获受理。其他两只基金申报日期为今年1月份,尚未获受理。

  银行对发售挂钩或投资黄金的理财产品的热忱也有增无减。WIND资讯数据显示,去年商业银行共发售了26款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月均发售数量为2.17款。参与发售的银行达到11家。新年伊始,已有两家银行共发行3只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挂钩标的均包含黄金。

  除推出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外,多家商业银行还逐步推出或完善了黄金代理业务的品种。比如广东发展银行去年推出了黄金现货交易业务。浦发银行去年12月进一步完善了黄金代理品种,推出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易品种。新年伊始,招商银行作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唯一指定银行服务运营商,也于本月初开始发售大运会特许贵金属。

  作者:唐曜华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