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新金融产品 青岛银行积极服务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1:07
  作为岛城唯一的总行级法人金融机构,青岛银行努力践行法人银行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创新产品,提供差异化服务,持续打造“岛城市民自己的银行”的亲民形象。

  为服务民生,自去年以来,青岛银行双管齐下,一方面继续发挥青岛银行个贷特色产品的品牌优势,按照岛城居民不同需求,开发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在现行监管要求和市场环境下,努力增强交叉销售的能力,大力发展基金代销、代理保险、国债等业务。

  青岛银行一直将个人消费贷款作为支持民生的重点业务,其个人消费贷款增加额始终处于全市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并保持了较好的贷款质量。在2010年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青岛银行科学分析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和货币信贷政策,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有节奏、有顺序地均衡推进信贷投放。 “去年以来,青岛银行发挥熟悉当地情况、总行级法人决策快等优势,加大对个人消费贷款的支持力度,持续对特色产品进行创新,继续发挥个贷产品的品牌优势。 ”谈起青岛银行的个贷特色产品,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如数家珍,“青岛银行的个人经营周转类贷款,已经成为我市个贷领域的品牌,这是面向私营中小企业的一款产品,中小企业主可将信贷金额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目前该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全市的1/3。 ”

  在服务居民消费方面,青岛银行担当起“岛城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先后推出了“一低多免”等优惠服务让利市民;通过以“周周消费,周周优惠,我的生活我做主”为主题的“周周购惠、周周食惠”活动,联合商家和特惠客户,每周花样翻新的为市民送上“时尚+实惠”大餐,赢得了市民满意和信赖。

  “近期,青岛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即将开门纳客,这是我行为高端客户打造的独享空间。这一切只是我们的起点,随着改革和创新的不断加速,我们将推出更多更好的具有明显青岛银行"烙印"的产品,打造青岛银行品牌,更好地满足岛城市民的需求。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目前,现代金融业的竞争和发展已逐步突破传统业务的框架,进入到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时代。优质服务不仅带来眼前的客户,还决定着银企长远、和谐、广阔的未来。从去年初开始,青岛银行通过“服务文化”、“今天我发现”、“本周我巡视”等一系列具体活动,发现并整改了一干细枝末节的工作。经过连续一年的督察、巡视、发现、整改、提升,先后修订和出台了40余项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使青岛银行在网点形象、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客户服务、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周我巡视”已经成为青岛银行服务改进的“显微镜”和“放大镜”,强化了总行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的“大服务”意识,改变了一些不规范的惯常行为习惯,使得规范管理、客户至上等服务理念一点点地渗透,并在全体员工的内心深处扎下了根。(记者 傅 军)

  作者:傅 军 (来源:青岛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