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兖州煤业78亿元竞得5.48亿吨煤矿采矿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30日20:04
  兖州煤业(600188)资源扩张再下一城。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能化公司于2011 年1 月28 日以自有资金78 亿元,通过竞标方式取得转龙湾井田采矿权,并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签署了《成交确认书》。

  根据国家发改委对神东矿区东胜区的总体规划进行的批 复,其中转龙湾井田总面积43.507 k ㎡,矿井规划设计生产能力500 万吨/年。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于2010 年9 月出具的转龙湾井田煤炭资源储量核实报告,井田总资源储量5.48 亿吨。

  根据约定,兖州煤业不必为竞得的采矿权配套煤炭资源转化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承诺,将优先为竞得人申报东胜煤田转龙湾井田煤炭开发项目的核准材料,并将此井田的开发项目列入“十二五”规划。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为兖州煤业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兖州煤业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60 万吨甲醇项目的筹建及兖州煤业在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开发工作。

  公司董事会认为,寻求收购优质煤炭资源项目符合公司既定的外延式发展战略。鄂尔多斯具有良好的区位和资源条件。转龙湾井田地质条件和资源条件相对较好。此次交易系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利于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煤炭产业战略目标。

  作者:康书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