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华硕切入Android手机市场 已有8年研发历史

来源:IT时报
2011年02月09日14:07

  华硕电脑日前在上海发布了其内地市场首款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A10,华硕电脑手持业务总部总经理唐世林向《IT时报》记者表示,今年华硕手机将会聚焦在Android和OMS系统中,其后还将发布更高端的产品,在工业设计和材质上,相比A10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从硬件上看,A10与目前的中端Android智能手机配置相当,其主要的卖点是内置了专业级 Garmin导航功能。同时华硕对Android系统都进行了深度修改,以与其他导航手机区别开来。

  Garmin是来自全球排名靠前的美国专业导航系统厂商,而华硕研发生产智能手机也已经有近8年的历史。两家企业在2009年签约合作,采用Garmin-Asus双品牌的形式,由华硕负责手机硬件和操作系统方面的设计,而Garmin负责手机操作UI界面与导航系统。合作两年以来,已经推出M10、M10E、M20、A10、A50和G60共六款产品。

  但去年10月份,华硕证实他们与Garmin 之间的硬件合作业务在2011年初写下句点。华硕将以自己的品牌 Asus再次独闯市场,而Garmin也将与其它手机厂商展开合作。唐世林告诉《IT时报》记者,华硕和Garmin还将继续合作,华硕以后的手机中仍然会有搭载Garmin导航功能的型号。据悉,Garmin将Android操作系统方面独家授权导航服务、车架和商标给华硕。

  除了Android之外,华硕也是首批推出微软WP7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但唐世林透露,今年暂时没有将WP7引入大陆市场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