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苹果公司蝉联经理人最爱企业 亚马逊等紧随其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3日15:26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巴隆金融周刊( Barron"s )公布了2011年最受投资人尊崇的全球百大企业,苹果公司蝉联榜首,亚马逊和波克夏公司紧追在后。企业模范 生娇生受产品召回事件拖累,首度跌出前名榜外。

  巴隆周刊访调全美92位专业基金经理人的结 果显示,32%的受访者认为稳健的经商策略是企 业获得推崇的主因;去年首要条件则是出色管理。此外,只有12%受访者最看重商业道德,比率 低于去年的20% 。

  基金经理人普遍推崇苹果公司的视野、勇气和创造力。过去五年来,该公司重新定义了消费电子市场,除了推出令人爱不释手的装置,也善用各类应用软体挹注公司收入。苹果公司股价去年大涨53%。

  业界盛赞苹果“拥有执行力,成功掌握了全世界的消费脉动”;太平洋收入顾问公司经理人威瑞说:“乔布斯重塑了强调愿景的企业文化,而且他充满创造力。”

  亚马逊今年名名次进步八名。年前亚马逊挺过达康泡沫危机,如今已发展成年营收逾340亿 美元、市值近840亿美元的全球网路零售业龙头。经理人称赞该公 司 核 心 事 业 表 现 出 色,且具国际观,“他们很赚钱,创新力每每令人惊艳”。

  波克夏公司在“股神”巴菲特的加持下备受推崇。该公司长期投资绩效有目共睹,金融危机期间还曾大胆入股高盛和奇异,对稳定市场功不可没。

  令人意外的是,向来稳居榜首或亚军的娇生公司,今年却一口气跌到第25名,反映先前一连串的产品品质问题已导致投资人对其失去信任。

  英国石油(BP) 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企业形象严重受损,今年排名退步48名至第95名 。日本丰田汽车今年跌出前名榜外,落居第47名,显示汽车召回事件持续发酵。

  排名进步最多的公司包括3M、西门子、戴姆勒、LVMH集团和伏得风公司(Vodafone)。总计今年挤进前40名的非美国企业比去年增加50%,达到15家。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