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2万多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2月18日15:33

  伴随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阜阳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渐成热潮。截至目前,全市返乡创业农民工2.1万人,创办经济实体1.1万个。在2011年农民工招聘洽谈会上,2.8万人签订用工协议,更多的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阜阳市采取多项措施,形成有序输出与回流创业良性互动局面。一是大力弘扬“农民工”精神。积极筹建农民工广场,隆重表彰20名优秀农民工和返乡创业之星,投资拍摄首部电影《农民工》,被列为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二是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建设农民工创业园24个,举办创业成果展示暨项目推介会,在信贷、技术、税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建立农民工转移培训基地103个,连续4年举办农民工招聘洽谈会,6.9万人签订用工协议。三是着力维护农民工权益。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开辟讨薪绿色通道,2010年向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8100多人次、法律援助案件1570件,催发、追讨农民工工资530多万元。另悉,阜阳市每年外出务工250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5%,年劳务收入300亿元,占农村家庭总收入的40%。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