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上调存准率最新消息

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全面解读

来源:搜狐证券
2011年02月18日19:14

  搜狐证券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自2月24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自去年初以来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2011年的第二次上调。

  2月8日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为应对通胀,自去年10月以来已连续三次加息。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地产股及下周大盘有何影响?搜狐证券为投资者呈现权威人士的即时评论: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对股市影响有限

  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对冲二月份央票到期,同时也是表明抑制通胀的决心,对市场影响有限,难改大盘整体震荡向上趋势。

  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对冲流动性的常规操作

  再次上调准备金率应该是对冲流动性的常规操作,直接推动力是大量央票到期且因市场利率上升导致新发央票对冲成本较高。另外,外汇占款也回升很快。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流动性压力大 收紧趋势还会持续

  这个上调跟预期是一致的,因为目前流动性压力比较大,外汇占款比较多,到期释放出来的流动性也比较多。

  目前收紧的趋势还会持续,总体而言上半年可能会保持比较紧的状态,下半年会松一点。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明亮:符合预期 央行紧缩决心毫不动摇

  符合预期。因为春节已经过完了,不需要再临时支撑市场流动性了。说明信贷压力还是没有放松。

  上次六家差别准备金快到期了,这次普调也显示了央行的紧缩决心毫不动摇。主要目的还是控制通胀。即使现在银行存款紧张,但是还是要以控通胀为主。

  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分析员王军:政策继续收紧

  物价居高不下的现状迫使央行仍在收紧流动性,这也是目前货币政策继续在收紧的正确轨道上向前运行的表现。在市场的预料之中。

  如果物价仍下不来,还在4%以上,估计按照目前的这个幅度,今年央行仍会交替使用加息和上调存准的做法,年内至少还有两至三次。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