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通胀压力推金价震荡上行 国内黄金股纷纷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芬
2011年02月21日09:43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纷纷下跌,沪金却表现突出,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其中,沪金主力合约1106上周一开于每克292元,上周五收于297.42元,较前一周上涨1.40%。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来看,世界范围内通胀压力逐渐显现以及中东的紧张局势均助推了黄 金的价格。

  美国1月CPI环比增0.4%,核心CPI(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CPI)环比增长0.2%,均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0%,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年增幅,为英国央行目标水平的两倍,令市场对该国通胀的担忧加剧。而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虽然低于预期,但上周五我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通胀压力依然较大,通胀的担忧短期内或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从市场需求来看,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的黄金消费量创出了10年来的最高,该协会称黄金的长期前景依旧看好,并且认为我国以及印度的黄金消费量将继续增加。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16日为1224.008吨,与前一周相比基本维持不变。

  秦云龙分析,从技术上来看,自2009年初黄金重返上升趋势以来,金价一直沿着10月均线上行,今年1月的回调也回踩至10月均线便止跌回升,显示黄金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目前金价已站到60日均线之上,总的说来,黄金上升趋势依旧,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纷纷上涨

  受益于通胀压力加剧和避险需求复燃的提振,国际金价持续走高,以此为指引的国内黄金个股上周表现有一定起色,纷纷震荡上行。其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主要个股周涨幅逾5%。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