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建材板块受追捧 资金上周再现净流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黄应来
2011年02月21日16:25

  在1月CPI数据低于预期消息利好下,上周初沪深股指继续反弹,题材股持续活跃,个股赚钱效应突出。不过随着沪指站上2900点,市场谨慎情绪随之明显提升,在成交量没能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个股逐渐分化。热点方面,券商、高铁、低碳节能、水泥建材等轮番走强,大智慧超赢数

据显示,继春节后3天主力资金净流入20亿元,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资金再次净流入8.5亿元。具体来看,上周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分布呈先进后出的格局,其中周一、周二累计净流入91.0亿元,下半周3天净流出82.5亿元,并直接导致股指上周冲高遇阻。

  建材板块受追捧

  而在板块方面,上周共有17家板块资金总体呈净流入,同时17家为净流出。强劲的水泥需求预期及2010年良好的业绩双重因素推动上周水泥股持续表现,并提升市场对整个建材板块的关注度。资金流向显示,建材板块一周资金大幅净流入9.7亿元,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入排行榜首位,冀东水泥福建水泥、亚太集团列居个股资金净流入前三甲,且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在保障房、水利、铁路基建、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程需求的拉动下,建材板块延续强劲走势,上周以资金净流入9.65亿元居首,冀东水泥、福建水泥、亚泰集团天山股份祁连山等水泥股资金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6亿元、1.5亿元、1亿元、0.8亿元和0.7亿元,北新建材金晶科技江西水泥塔牌集团同力水泥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过3000万亿元。

  在强劲的资金看好下,大智慧认为建材股后市还可以保持关注。除建材板块,下半周盘面强势的有色金属、化工化纤两大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也分别达9.3亿元及7.0亿元,江西铜业南山铝业云铝股份山东海化荣盛石化三爱富等一批二、三线蓝筹股资金积极做多。

  其余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还包括,煤炭石油、银行、券商等大市值板块,分别达8.8亿元、3.2亿元、1.9亿元,不过以上板块具体个股资金流向普遍呈分化,中国石化净流入3.52亿元位居第一。另外,运输物流、电子信息、交通设施、电器、钢铁、通信等六板块资金净流入在2亿元以上。

  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板块上周同样受资金关注,分别净流入9.3亿元、8.8亿元和7亿元,其中中国石化、江西铜业、南山铝业、中国神华、冀中能原、云铝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山东海化、紫江企业西山煤电开滦股份宏达股份辰州矿业等个股资金有流入迹象。此外,银行、运输物流、电子信息、电器、交通设施、钢铁、券商、通信、外贸等板块资金净流入过亿元。

  医药股遭抛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医药股资金大幅流出15.3亿元,哈药股份东阿阿胶康美药业等三个股资金显著净流出且均在2亿元以上,而甲流概念股则出现多只净流入千万元以上。资金流出排名第二的仍是房地产股,春节以来地产股持续受压制,一方面来自此前的加息,另一方面则是越来越严厉的城市限购令。其余板块如商业连锁、机械、农林牧渔、计算机等有一定获利盘的板块资金提前流出。

  在净流出排行上,医药、房地产、机械、商业连锁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5.3亿元、12.5亿元、7.1亿元和5.2亿元,其中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哈药股份、中国宝安金地集团、东阿阿胶等资金流出明显,分别净流出6.8亿元、5.1亿元、4.7亿元、3.2亿元、2.4亿元和2.3亿元。农业、仪电仪表、计算机、工程建筑、保险、供水供气板块资金净流出过亿元。

  上周市场整体上呈现了一种赚钱效应丰富的积极格局,周五虽然调整,但不至于迅速扭转这种情绪,行情要获得进一步发展,培育新的主流热点是当务之急。关于这一点,虽然上周发动失败,大智慧建议继续把注意力放在光通信和移动互联网两个概念上,深度观察相关个股,发现其中的先行强势品种。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开始,上半年是政策及“十二五”规划出台的密集期,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个重点。

  南方日报 黄应来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