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楼盘促销买房送5年房产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4日11:17

  本报讯 上海房产税进入实施阶段。根据上海市统计局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房产税应税住房房价低于28426元/平方米的,税率减为0.4%,超过这一价格的房产税税率为0.6%。而有意思的是,已有上海知名开发商推出了买房送5年房产税活动。上海、北京等业内权威人士表示,买房送房产税或将成为上海或重庆开发商的新营销手段。

  根据上海公布的《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房产税实行差别化的比例税率,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上海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为了应对房产税落地带来的影响,已经有开发商开始推出“买房赠送房产税”的活动。

  上海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绿地集团旗下位于上海松江莘闵别墅区中心的“新南路壹号”已经在本月21日推出向购房者赠送5年房产税的优惠活动,而且是按照购房者可能需要缴纳的房产税最高税额计算。“如一套200平方米的别墅,是按全部20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即不算人均免税面积),税率将按照最高的0.6%计算,而不考虑购房人是否有免税面积。”

  “以赠送房产税的名义降价销售,减少房产税对购房人的心理影响。”上海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负责人如是认为。他算了一笔账,绿地赠送的是房屋5年需要缴纳的房产税税额,等于房屋总价优惠十多万元,“相当于打98折”。他还表示,对绿地的做法,很多开发商都在观望,“如果有效,会成为有资金回笼需求的开发商的一种新的营销手段,但对很多不急于降价销售的开发商而言,不会急于采用”。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