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沃尔玛:看好电子商务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3日10:10

  沃尔玛公司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在接受搜狐财经频道访谈时表示,2011年,沃尔玛将在中国推进多元化战略,同时,沃尔玛非常看好线上销售的发展。

  2011年,是沃尔玛进入中国的第15年。这一年,也恰好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2011第九届跨国公司论坛上,在被问到沃尔玛今后的战略规划时,沃尔玛公司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对搜狐财经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市场也越来越成熟。展望未来,沃尔玛希望加速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未来以更多元化的业务模式服务中国消费者,如山姆会员商店,中型超市,电子商务平台等。

  多元化模式竞争中国市场

  截至2011年1月27日,沃尔玛已经在中国21个省的116个城市开设了225家商场。廖红晖表示,2011年,沃尔玛会继续考察中国零售市场,研究中国消费者需求,根据消费者需要,开设更多新的商场。他认为,各个城市,包括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的需求也在逐步地提高和走向多元化。同时,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沃尔玛看好线上销售的发展。

  2010年,沃尔玛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业态的中型超市,廖红晖认为这一新业态将以新兴城市及在二三城市为主这将有助于保持沃尔玛在中国(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稳健发展。此前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CEO陈耀昌在接受搜狐财经独家专访时也曾表示,未来1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和零售业机会其实还是非常多的。城市化的进程在不断加快,中产阶级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推动消费的机会点。

  面对中国本土零售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廖红晖表示,这将使沃尔玛面临更多竞争对手的挑战,但他同时也认为,中国消费者选择零售商店的首要因素是便捷的位置、产品的新鲜程度和价格,“沃尔玛也以此为标准扩大销售渠道,同其他零售业态竞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