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研究称地球值3000万亿英镑 你我都有50万英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15:48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盖治·劳宁教授声称,他用自己发明的一套公式计算出了地球的价值———地球的价值大约为3000万亿英镑,写成阿拉伯数字,3后面要加15个零,如果这个价值换算成人民币,则要再加一个零。这也就是说,分到全球60亿人头上,我们每个人都拥有50万英镑(约合500万人民币)。

  自从1994年,劳宁教授在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拿到天文学博士学位以来,就一直潜心研究天文学。他同时在密歇根大学和加州大学进行博士后阶段的研究工作,并作为行星学家为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工作,2007年他成为母校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正教授。

  十几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寻找太阳系以外的行星,以及研究这些行星的形成环境。去年9月份,正是这位盖治·劳宁教授,在他的一篇名为《关于我们何时发现首颗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的科学预测》的文章中大胆地预测:2011年上半年,人类将发现理论上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

  而这次,劳宁教授又天马行空地想到了计算行星价值的公式。

  计算公式的依据包括:天体的年代、大小、温度、质量和其他重要的因素。天体的年代越久则估价越高,因为它有机会发育成熟;与地球体积和大小相似的星体被认为有孕育生物的可能。天体产生的能量和温度也在考虑之内,因为这关乎这颗星球是否适合人类居住。

  依据他的算式,地球是最贵的行星,价值3000万亿英镑(约合3亿亿人民币),而火星的价值只有1万英镑(约合10万人民币),而金星还不值一便士。

  另外,宇宙中还有大约1235个已知的行星,但是根据劳宁教授的价格计算公式,大多数价值不高。因为,是否适合人类居住在劳宁教授的公式里占了极大的权重。换句话说,越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其价值越高。

  人类寻找地外生命和类地行星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过,2009年3月6日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斥资6亿英镑(约合60亿人民币)打造的“开普勒”类地行星探测飞船升空,肩负起了寻找类地行星的任务。就在不久前的1月13日,开普勒探测器还找到了一个体积约为地球1.4倍的类地行星。2010年,劳宁教授决定发明一种公式来为“开普勒”发现的目标进行标价。

  劳宁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人们,哪些星球值得人类下功夫研究。他称,只有那些估值在6000万英镑以上的行星才值得研究。例如外行星Gilese 581 c被认为是已知的最类似地球的行星,而计算出的价格只有100英镑,而另外一颗KOI 326.01则被认为价值15万英镑。这两颗星球显然离劳宁教授的研究标准差太远。

  劳宁教授对自己的公式很有信心,他说:“这个公式表明我们的地球是多么地珍贵,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我们的拥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