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迅雷或年内赴美上市募资2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京科
2011年03月04日04:00

  有谷歌投资在内的中国视频、音乐下载和分享网站迅雷,计划今年内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规模在2亿美元左右。

  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等投行将担任主承销商。谷歌在2007年曾经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对迅雷进行了投资,迅雷也一直被外界指责存在盗版问题。

  迅雷方面仅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们没有官方消息可以发布。”而一位接近投资界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此事有可能。”

  事实上,迅雷也一直为上市清理存在版权争议的内容并尝试找到盈利模式。迅雷自去年起已经关闭个人上传视频的功能,而现在普通用户打开迅雷的界面,在过去存在较大版权争议的美剧专区,已经无法观看。网页游戏和广告是目前迅雷主要的收入来源,而自去年起,迅雷开始尝试推出收费的VIP客户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在境内外上市,中国近年来对知识产权的管理明显收紧,视频网站去年已经经历了一轮非常严厉的政策调整。而视频网站在上市之前一般会进行例行的版权清理,包括优酷、酷6等网站的问题版权视频已经明显改善,奇艺、搜狐视频等公司均声称全部正版。

  迅雷首席执行官邹胜龙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越要上市的企业就越不能谈上市,“上市对于迅雷来说可以算是一个成人礼。”

  互联网分析师许单单告诉记者,虽然中国的版权问题未解决彻底,但是自去年优酷上市以来,视频行业的几家公司都具有上市的动力和潜力,包括土豆、迅雷、PPLive等企业都有机会,“而淘米、360、迅雷等新一轮传出赴美上市消息的公司,也都是自身运营不错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