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吴存荣:城市应该让外来人口有归宿感(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7:44
  吴存荣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
  吴存荣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

  中安在线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记者会。合肥市市长吴存荣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如何理解昨天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时表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要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子女上学和保障性住房方面来入手,解决他们最关心、最忧心的事情。要让外来人口有归宿感,有安全感,有稳定感。

  吴存荣向记者们介绍,在合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九年制义务入学已达到100%,是无障碍、零收费的。保障性住房方面主要是推动大型企业自建公租房,政府给予支持,包括税收政策上给予支持。目前社会上出现的“用工荒”问题,实际上是对外来人口一个制度性的问题,中国有13亿多人口,就业压力非常大,为什么还会出现“用工荒”?这里面既有体制性的问题,也有结构性的问题。从结构性问题来讲,大量农民工进城以后,不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就需要对他们加强培训,合肥就专门举办了农民工专项培训,让他们培训以后适合产业发展和工作的需要;另外是体制性问题,年轻的农民工,在城里打工十几二十年后又回到农村,他们的青春都贡献给城市,所以存在着体制性的障碍。

  吴存荣表示,合肥将在“十二五”期间,在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方面做出更好的探索,最近合肥市政府出台了改善用工条件18条政策,主要是针对外来人口的,让外来人口更好地生活在城市,更好地在城市里创业,最后成为城市里重要的一部分。(本网北京报道组)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