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远大的生意经:七“不”一“没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09日06:06

  与绿色建筑、能源建筑行业刚起步的节奏相比,远大公司是一家高质、快速发展起来的绿色节能型企业。

  3月6日,迎着从“两会”洋溢出来的关注民生和幸福社会的浓烈气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先生,请他谈谈远大的绿色建筑生意经。

  据张晓东介绍,远大公司的业务分四大板块,中央空调设备、空品科技、能源利用和可建科技,所有业务都围绕节能环保主题展开。远大是以独创技术为主要理念的节能型服务公司,关注的是社会、环境、地球和人们生活的优化,为此目标,甚至可以牺牲商业利益。

  远大的可建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绿色建筑、节能建筑,从进入市场的那一天起,远大就以非凡的业绩赢得多个部门的叫好。2009年,公司全面参与世博会“合同能源管理、冷热电联供及非电空调区域能源”整体解决方案,3000多平方米的世博远大馆1天建完。

  远大的绿色建筑是一种科学的可持续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具有5大功能:抗震幅度达9度、节省材料超6倍、节省能源超6倍、净化环境污染超6倍、建筑垃圾仅有1%。传统住房和商业办公建筑主要由水泥和砖头组成,远大的绿色建筑主要是钢结构,寿命为200年,是传统水泥砖头建筑寿命的3倍。每平方米的用钢量是45公斤,而一般的钢结构是91公斤左右,这意味着,远大节省了一半材料。远大的绿色建筑除了钢结构之外,还包括几个主要的组成部分,墙体和屋顶加厚150毫米保温材料,窗户是三层玻璃加外遮阳、内隔热,热回收空气循环器。

  张晓东说,企业和人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远大价值观是七“不”一“没有”:不污染环境、不剽窃技术、不蒙骗客户、不恶性竞争、不搞三角债、不偷税、不行贿,没有昧良心行为。所以,远大是以价值观和独创技术作为市场竞争力。远大一直在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与国家和全球所倡导的降低能耗、降低污染一脉相承,于老百姓来说更贴近、更实惠。

  就“十二五”以及更长远的时间来看,远大的绿色建筑市场商机不可估量。目前已经与全国多个地区开始联合开发,同时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认可。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