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电器再推小天鹅品牌空调以多品牌叫板格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2:23

  或许是因为去年推低价美的电器滚筒洗衣机产品时,并未与小天鹅滚筒洗衣机业务形成左右互搏,而且市场占有率还实现了上升,美的电器(000527.SZ)将再推出小天鹅品牌空调,以多品牌格局叫板空调业老大格力电器

  昨日,无锡小天鹅(000418.SZ)宣布,经董事会和股

东大会批准,小天鹅公司授权美的电器对小天鹅品牌做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由美的电器推出小天鹅品牌空调,定位中高端市场。

  去年,美的电器推低价美的品牌滚筒洗衣机产品时,外界曾担心会与小天鹅滚筒洗衣机业务形成左右搏击。但中怡康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小天鹅洗衣机占有率达14.1%,同比增加了2.7个百分点,而美的洗衣机份额也上升至3.6%,同比增加了1.8个百分点。

  其实,早在1997年小天鹅集团就曾涉足空调行业,后因种种原因在2007年退出。而美的电器在2010年完成了营销渠道改革,其空、冰、洗规模均步入国内前两名。目前美的旗下已有美的、华凌两个空调品牌,如果加上小天鹅,将成为国内空调品牌最多的企业。

  奥维营销咨询公司分析师陈军表示,目前空调产品在城市市场的增速已放缓,但农村市场在家电下乡政策刺激下,还会保持去年增长速度。而小天鹅品牌在三四级市场口碑不错,美的电器应该是借小天鹅品牌进一步拉动其整体空调产品的占有率,“但最终比拼的仍是产品价格和渠道能力”。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曾经报道,去年上半年美的电器空调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水平全面超过保持了多年老大地位的格力电器,但这一格局在去年第三季度再次被改写。

  中怡康发布的《2011年空调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内,中国空调市场将保持12%~16%的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