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调高华侨城投资评级 融资余额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10日04:02

  作为一只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华侨城A近日的强劲走势分外引人关注。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28日以来,华侨城A已连续收出8根阳线,股价累计涨幅达21.7%。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之中,华侨城A的融资余额也连续五个交易日放大。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

3月1日华侨城A的融资余额尚不足亿元,但截至3月8日,其融资余额已增至1.37亿元,增幅接近40%。

  市场人士认为,研究机构近日频频发布唱多华侨城的研究报告,是吸引资金持续做多华侨城股价的重要原因。公开信息显示,进入3月以来共有13家研究机构发布华侨城A的调研报告,共有5家机构给出了最高的“买入”投资评级。

  华侨城A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分别为173.18亿和30.39亿,较2009年增长58%和78%。公司同时发布利润分派方案,拟10股送5股转增3股并派现0.6元(含税)。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公司净利润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旅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华侨城A在年报中披露,公司2010 年的接待游客人数已经由2008 年的1219万人次大幅上升至2000 万人次以上,年均增速约28%。据深圳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华侨城旗下四个景点入境游客提及率合计高达87.4%,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大梅沙8.7%的提及率。

  华侨城的文化演艺业务历史较久,如中国民俗文化村于1995年7月推出的《中华百艺盛会》、世界之窗于1995年12月推出的《欧洲之夜》均处于行业发展早期。同时,公司拥有19个剧场,平均座位数约1000个,全年演出场次约4000场。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深圳市最优旅游资源基本被华侨城收入囊中,更值得期待的是,深圳市即将于2011 年8 月份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故今年园区的接待量有望受益大运旅游继续提升。

  广发证券认为,华侨城正在努力打造成为旅游全国最强、文化演艺全国第一的旅游业和文化演艺产业航空母舰。若公司将演艺产品独立运营,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5.99亿元,贡献净利润1.8亿元,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华侨城后期旅游业务的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这种规模效应一方面体现为连锁经营带来的集团层面资源共享,还体现为单个公园趋于成熟后营业收入增长导致的单位固定成本的降低,从而使得公园净利增速有望超越收入增速。以公司东部华侨城项目为例,固定资产投入约为50亿,2010年接待人数约360万人,目前已经小幅盈利,随着旅游人数的进一步增加,该项目盈利将有更为明显的改善。考虑到公司未来旅游业务发展的潜力以及地产业务所受调控影响或低于预期,第一创业证券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40%

  华侨城A的融资余额连续五个交易日放大。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华侨城A的融资余额尚不足亿元,但截至3月8日,其融资余额已增至1.37亿元,增幅接近40%。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