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四川美丰再遭大股东减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郭新志
2011年03月10日16:50
    即便四川美丰声称与第三大股东关系良好,但还是挡不住对方的套现热情。3月9日晚间,四川美丰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新宏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宏远创”)通报,最近五个月内,该公司共减持四川美丰540.38万股。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新宏远 创第七次减持四川美丰股份,以最低股价计算,新宏远创受益不菲。

    2005年8月25日,美丰集团与新宏远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国家股4370.74万股中的2456.66万股转让给新宏远创。后经股改、转增股本等过程后,至2008年底,新宏远创持有的股份数增加到3930.65万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宏原创当初获得这部分股权共花了1.18亿元人民币。自这部分股份解禁后,新宏远创便开始套现。据成都商报记者统计,自2009年1月13日至2011年3月8日,新宏远创分七次共减持四川美丰3459.41万股,而这期间四川美丰的股价在5.57元/股~11.88元/股之间,由此,新宏远创套现值为1.93亿元~4.11亿元。

    如此频繁套现,让投资者产生疑虑。去年四川美丰可转换公司债发行网上路演时,既有投资者询问四川美丰副总、董秘舒绍敏公司减持原因,当时舒绍敏强调,新宏远创是作为财务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其减持行为与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无直接关系。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