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肯德基联合供应商辟谣 专家:花蟹采购价仅八九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11日04:08

  针对近日关于 “黄金蟹斗”的质疑声不断,肯德基昨日 (3月10日)联合供应商发布声明,称此前在声明中宣称的“东海野生花蟹”,学名为 “细点圆趾蟹”,俗称 “花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了解到,此“花蟹”并非传统概念的花蟹(学名“远海梭子蟹”),后者采购价每斤在50元以上,而前者仅8~9元/斤。

  肯德基:或为网友恶搞

  肯德基方面称,黄金蟹斗采用的螃蟹原料,学名为 “细点圆趾蟹”,俗称“花蟹”,系在产地舟山直接大规模采购,并集中加工,由此带来成本优势。

  声明称,黄金蟹斗精选东海野生纯花蟹肉,置于完整蟹斗中,再裹以松脆面包粉,严格按照制作流程精心烹制而成,没有掺入任何鱼肉。

  关于网上流传甚广的“吃出完整鱼骨”的相关内容,公司称,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即在肯德基官网上呼吁该当事网友联系肯德基,但至今没有回音。肯德基认为,这极可能是网友恶搞,肯德基正在积极接洽相关单位,以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肯德基还出示了供应商浙江海氏集团舟山港明食品有限公司与舟山海之格水产品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以及证明函,称肯德基黄金蟹斗使用的螃蟹原料均为东海野生花蟹。

  同时,肯德基还出示了舟山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的相关证明。

  针对近日全国门店陆续停售黄金蟹斗,肯德基表示,黄金蟹斗在肯德基旗下3000多家餐厅销售,产品总量超过1600万份,采用售完即止的办法,大部分肯德基餐厅陆续提前售謦。目前全国仅有部分肯德基餐厅还有该产品销售。

  专家:此“花蟹”非彼“花蟹”

  “传统花蟹一般特指‘远海梭子蟹’,此蟹规模采购价一斤在50元以上。”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成永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至于肯德基所指的“细点圆趾蟹”,成永旭告诉记者,在浙江当地,这种蟹的确俗称为“花蟹”,但与我们传统概念的花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种,而这种被肯德基冠以“黄金”二字的“花蟹”,在舟山的采购价大约只要8~9元/斤。

  成永旭认为,肯德基应当给消费者一个交代,黄金蟹斗里有哪些成分、有多少蟹肉、是什么蟹、有什么辅料,以及蟹肉与辅料的比例。

  尽管供应商、行业协会都出面作证,但遗憾的是,肯德基至今仍未拿出一份第三方权威机构出示的检测报告,以彻底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