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朱建民:创业板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4日03:07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成功登陆创业板为奥克股份布局“十二五”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助于公司建立多元赢利渠道。同时,创业板的推出与我国“十二五”发展中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战略形成配套,有助于

更多新兴产业企业做大做强。

   受益创业板

   “上市融资解决了公司快速发展的瓶颈;战略投资人获得更透明的公司信息,为未来五年合作投下信任票;公司治理更加规范,按创业板规则行事如鱼得水。”朱建民说。

   作为以环氧乙烷为支撑,以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单体和聚乙二醇等环氧乙烷衍生精细专用化学品为主导产品的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企业。

   朱建民介绍,募集资金已经先后用于多个项目。上市之前奥克生产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离原材料基地近,但远离市场。在成功上市之后,奥克在广东茂名建立了生产基地,在去年6月开始试生产,华南地区的布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在扬州、南京的化工园区和山东滕州的生产基地也分别建立起来,于去年10月、12月和今年3月底投入生产。因为奥克55%的市场集中在华东,而长三角也是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在这一区域的快速布局使去年的销售量增长了一倍,并大大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奥克股份在2003年成为国内第一家涉足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领域的企业,对行业的发展方向有长期了解跟踪,十分看好国内的太阳能行业,因此决定进行投资。”朱建民说,“而创业板及时推出,公司抓住机遇成功上市,为公司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他指出,创业板支持高成长性、高技术产业,并在十一五末及时推出,与我国十二五发展中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战略在资本上形成配套。“创业板的及时推出有利于我国产业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在新兴产业领域,我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差不多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相信未来3-5年内,创业板里一定会产生大型或特大型的企业,我作为创业板中的一员,为能及时抓住这一机遇感到庆幸。”

   辨析创业板

   对创业板的三高,即高股价、高市盈率、高募集资问题,朱建民认为,产生此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资本市场的供需不平衡导致的,较多的民间资本追求相对较少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此外,创业板公司的定价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他表示,创业公司都是经过严格审批的,其中大部分企业是具有高价值的。如果创业板中有80%的企业壮大了,这已经很成功了。

   对于创业板高管减持问题,朱建民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里还有一些企业的管理团队并不成熟,上市后高管减持或辞职都影响了公司的长期稳健发展,也干扰了投资者的判断,监管部门应对此进行更为严格的规定。

   对于转板机制的推出,朱建民表示很期待。他认为,创业板平台为奥克发展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并使公司按照公众公司规范发展。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未来企业有可能需要到更大的市场里去,需要更大的平台支持。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