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一个煤企老总眼中的“煤事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3月14日05:37

  全国人大代表、同煤集团董事长吴永平

  全国人大代表、同煤集团董事长吴永平当了四年代表,向全国“两会”共提交了60条建议,今年,他又带来了17条建议。作为一名来自大型国有煤企的代表,吴永平的建议绝大部分都与煤炭有关。

  提起煤炭企业的节能减排,人们就想到提高回采率、拉长产业链等方式。吴永平则提出:“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和保护森林植被的方式增加碳汇,进而加快生态建设。而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大部分国有煤炭企业都拥有一定数量的森林碳汇资源。”他建议,应建立矿山企业矿用林地的碳汇功能和评价标准,研究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同时在项目审批时考虑企业用碳汇资源置换审批电厂环境容量指标。

  节能减排、拉闸限电对电力保障依赖性很大的煤炭企业影响突出。吴永平建议,应建立科学的节能减排应对机制,尤其是对大型煤企,需要通盘考虑煤矿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兼顾矿工井下作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吴永平的履职路上,一直在为煤矿工人鼓与呼:调高煤炭等艰苦行业职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对井下艰苦岗位津贴和井下保健津贴等特殊岗位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逐步建立健全国有煤炭企业病亡遗属、工亡遗属抚恤费正常增长的长效机制;尽快明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房屋权归属等。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