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内首只成分类国债指数将发布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14日08:37

  据新华社电 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为推进中国内地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金边中期国债指数将于2011年3月21日正式发布。这将是内地市场首只成分类国债指数。

  中证金边中期国债指数从银行间市场挑选不超过16只剩余期限均衡分布于3到7年之间且流动性强、规模大的国债组成样本。

  在指数设计上,中证金边中期国债指数突出了指数化产品标的要求。首先,指数重点考察样本的流动性,通过上市时间限制和成交天数、交易金额等指标的综合考量,确保入选样本整体有相对较高的流动性;其次,指数样本的期限均衡分布于3到7年之间,且在每个半年区间内不超过2只,该期限具备攻守兼备特点,而均衡分布又使得分散性得以体现。

  另外,这一指数样本由银行间市场国债组成,风险较低且流动性较为充裕。不超过16只的指数样本则便于产品跟踪。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这一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截至2011年3月10日,其收盘点位为117.06,较年初上涨0.84%,较基日上涨17.06%;指数到期收益率为3.52%,修正久期为4.46。

  业内评价认为,这一指数的推出对促进中国内地债券指数化产品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据悉,内地一基金公司将以这一指数为投资标的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