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年报进行时:A股收益排名榜出炉

来源:央视网
2011年03月14日15:12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今天,沪深两市共有431家公司公布年报,在剔除ST和B股后,我们对其余所有公司年报进行排名,首先来看每股收益排名,今天有一家中小板公司跻身前十,但没有影响榜单前七名的座次,赛马实业依然以2.88元的骄人成绩占据榜首,排名二到七位的公司依

次是徐工机械荣盛石化科伦药业柳工深发展A和华策影视,最新上榜的公司森马服饰排在第八,每股收益1.67元,其后是宇通客车中弘地产。上榜理由,森马服饰,国内童装市场蒸蒸日上,公司作为领导品牌,受益于行业和市场份额提高带来的双重增长,每股收益由1.14元上涨至1.67元。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发生变化,沃华医药宁夏恒力振华重工富龙热电红太阳排名倒数第一至第五,航天长峰青海明胶上海梅林长航油运宝钛股份排名倒数六到十位。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这个榜单有一个新面孔出现,但前六位的名词没有发生变化,依次是友谊股份,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荣盛石化和华发股份,最新进榜的昆百大A排名第七,每股经营现金流3.8元,天虹商场,赛马实业和盐湖钾肥占据以下三主席。上榜石油,昆百大A,公司多年的积累形成了昆百大品牌,在云南省有较强的号召力,每股现金流量从0.77元猛增至3.8元。今天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又有一家与房地产相关公司进榜,金丰投资以-3.01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在倒数第五,倒数第一至第四的公司分别是保利地产,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京投银泰东凌粮油超日太阳华侨城A,精达股份则排名倒数六到十位。上榜理由,金丰投资,公司主营房地产流通和酒店服务,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导致每股现金流量从1.74元极跌至-3.01元。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这一榜单没有变化,科伦药业,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碧水源位居前五名,之后是康芝药业中瑞思创奥克股份尤洛卡大富科技。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同样也没有发生变化,排名倒数前五名的公司依然是武汉塑料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银基发展大元股份,青海明胶,亚宝药业泰达股份成商集团排名倒数六到十位。

  年报日历

  本周将有21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年报预告的133家公司中,有116家公司预喜,其中长电科技,海空等47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过百分之百。今天我们重点关注国民技术,海南航空,中国石油等六家上市公司。

  国民技术,作为创业板中超募资金最多的公司,国民技术一上市便备受关注,但由于国内手机支付标准迟迟未定,业务难以大规模推广,公司业绩增幅十分不给力,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每股收益1.77元,同比增幅仅为22.92%。

  海南航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目标,和即将实行离岛退税政策,将大大刺激旅游爱好者的旅游热情和消费欲望,海南航空作为海岛建设第二大股东,将充分受益海岛建设未来的利润贡献,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10年,净利润增幅高达600%以上,但投资者同时也要关注日渐高琪的油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苏宁电器,作为国内家电零售行业的龙头之一,正在着力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进行扩张,2011年,公司预计将新开门店370家,店面总数达1700家,苏宁电器业绩预报显示,2010年,公司净利润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38.8%。

  *ST关铝,公司2010年业绩亏损2亿元以上,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公司股票将在3月18号披露年报后停牌,15个工作日内,深交所将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价在1月25号以来,已经连续上涨超过40%,明显有资金在押宝重组,但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五矿股份曾明确表示,未来12月内,没有对*ST关铝进行资产重组的计划。

  金地集团,3月18号,招保万金四大房地产龙头公司中的金地集团,也将发布2010年年报,虽然经历了高管人事动荡,但金地集团仍延续良好业绩的传统,公司2010年各项目销售良好,净利润增幅预计超过50%。

  中国石油,中国石油是全世界最赚钱的公司之一,2010年,收入仍然超过千亿,机构预测其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75元,股票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均列A股榜首,但这更加深了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它的质疑,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买上中石油,但愿中银国际最新给出买入评级,不会让投资者再次失望。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