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藏发展欲进军稀土业 拟参股稀土矿业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5日16:51
  西藏发展(000752)(000752)今日公告称,拟出资2亿元,参股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

  3月12日,西藏发展与西昌志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志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共同出资设立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的协议书,其中西昌志能以其拥有的“德昌大陆槽稀土矿”部分 采矿权作价5亿元出资,持有66.67%的股权;德昌志能以现金5000万元出资,持有6.66%的股权,而西藏发展以现金2亿元出资,持有26.67%的股权。

  据了解,德昌大陆槽稀土矿位于中国主要的稀土资源带之一四川凉山州,是最大的民营稀土矿之一,采矿权为西昌志能所有,保有稀土矿石量139.62万吨,其中(122b)类矿石量61.82万吨,(333)类矿石量77.80万吨,可采储量115.5万吨,平均品位5.34%。

  厚地稀土还将向西昌志能、德昌志能购买现有采矿及选矿成套设备、土地使用权、厂房等固定资产,并通过技改使其生产能力由年产精矿6000吨左右提升至年产稀土精矿26180吨左右。厚地稀土还将申请扩大探矿权,对德昌大陆槽稀土矿3号矿体进行进一步详查,进而取得采矿权,预计可获得稀土氧化物REO资源储量35.92万吨。

  从2月18日开始的27个交易日,西藏发展股价从8.69元涨到了14元,涨幅高达61%,其间只收了4根阴线,换手率达144%。

  作者:武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