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净利首超百亿成最赚钱房企中海地产拟大规模融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2:41

  有大量净利润撑腰,中海地产逆势扩张的欲望表露无遗。中国海外(00688.HK)主席孔庆平在3月17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在香港展开大规模的融资活动,但未透露融资规模。

  孔庆平表示,无论政策松紧,中海地产都将积极计划,他透露公司今年将在香

港做人民币融资,但融资形式未定,也不排除其他货币的融资。

  按照计划,中海地产今年资本将开支630亿港元,当中包括100亿港元用作缴付地价,230亿港元增购新土储,另有30亿港元用作项目建设。

  中海的资金实力来自于去年良好的销售业绩。2010年中海地产销售额共计671亿港元,增幅为44.4%,其中内地房地产业务销售额为667.8亿港元,增幅达42.2%,销售面积530万平方米,同比增11.5%,销售均价出现了不小的上涨。

  虽然中海地产在2010年房地产销售增幅不及万科保利,但却被视为内地最赚钱房企。

  根据当日发布的年报,中海地产2010年期内股东应占净利润123.7亿港元,同比增长65.7%,这也是内地首家年净利润超百亿的上市房地产企业。而在2000年至2009年的10年间,中海地产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6%,位居行业第一。

  年报显示,2010年万科实现净利润72.83亿元,同比增长36.65%;保利地产实现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39.8%。

  孔庆平表示,截至2010年底,中海地产手持现金额度为320.5亿港元。中国海外土地储备升17.2%至3585万平方米,实际拥有权益3038万平方米,其中去年共购入14幅地块,新增土地楼面面积合计约920万平方米,超出年初计划的54%。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