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18日04:41

   南方基金兔年首只创新通道产品——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日前获批,将于近期首发。该基金既是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也是市场上稀缺的纯债基金。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完全不参与股票投资,规避了非纯债的债券型基金因投资股票带来的风险,相对风险更低,收益也更加稳定。与此同时,该基金也是一只指数基金,一次购买即可配置一篮子债券,采用的是指数化管理,公开透明,投资者对风险收益可以了然于心。另外,该基金还是一只LOF基金,不仅为投资者的债券交易提供了更加高效的交易渠道,还创造了跨市场套利机会。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中证50债券指数。该指数成份券数量适中,流动性强,能综合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整体情况,降低了债券市场非系统性风险。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南方基金旗下公募产品线今年以来整体业绩齐头并进,“兔”飞猛进。截至3月11日,南方开元今年以来以10.26%的净值增长率在44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超过5个百分点;截至3月15日,南方隆元今年以来以10.97%的净值增长率在224只同类可比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而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87%。(方红群)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