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原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炎黄一号”获准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2011年03月23日05:33

   中原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炎黄一号”精选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日前获准募集,将于3月28日发行。该产品是非限定性FOF型(基金宝)产品,借助中原证券的投研实力和专业优势投资于证券基金,帮助投资人实现对基金的二次精选。

   作为中原证券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炎黄一号”不仅通过双重专业管理对证券基金进行精挑细选,形成“双重保险”,而且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十分灵活,做到攻守兼备。该产品投资比例在保持20%基金最低仓位的同时,股票类投资比例为0-50%,债券类投资比例为0-70%。根据投资时钟模型,把握大周期投资机会及牛熊变换规律,灵活配置大类资产,博取稳定较高收益。

   此外,中原证券将按照自有资金5%的规定上限认购该产品,并承诺永不退出。

   FOF型产品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是发挥券商投研优势,兼备券商理财和基金理财双重优势的一种理财产品。自2005年5月券商FOF问世以来,该类型产品一直以风格稳健、业绩稳定而著称。公开数据显示,2月,券商FOF型产品全部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3.22%。其中,7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5%。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券商FOF型产品较为成熟,仓位灵活,风格相对稳健,是近年来券商推出首只集合理财产品时的首选类型。

   中原证券公司是在河南省注册的唯一法人证券公司,是由河南投资集团、安钢集团等企业投资组建的国有综合类证券公司,是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朱茵)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