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蒋峰: 寻找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低估值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23日05:40

   南方盛元红利、南方恒元基金经理蒋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场可能会维持箱体震荡态势,寻找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低估值股将是不错的投资思路。在当前时点,此类投资机会可能更多蕴含在水泥建材、工程机械和部分低估值的选择性消费品板块中。

   针对今年A股市场走势,蒋峰认为,市场维持箱体震荡的概率更大些。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通胀依然高企,市场对经济过热的担心依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宏观调控难以放松,资金面可能相对较紧,不支持大的趋势性行情;另一方面,目前权重板块的估值水平较低,上市公司基本面整体并不差,市场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但结构性亮点和热点并不缺乏。

   部分人士担心近期油价大涨会给国内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对此,蒋峰表示,油价上涨目前对A股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在投资者心理层面,即:担心油价上涨会导致输入性通胀风险上升,引发政策超预期紧缩。但事实上,油价上涨真正影响到国内物价水平,需要经历较长的产业链传导;原油价格过高时,政府极可能会对成品油价格再次进行管制;部分OPEC国家的石油闲置产能若重新启用,将缓解供给上的紧缺。综合这些因素来看,近期油价上涨应不会对A股市场造成大的、实质性的冲击,箱体震荡态势有望延续。

   在这一背景下,寻找低估值的、业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成为蒋峰的选择。“一是估值方面要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二是要有一定的催化因素,如政策或其他基本面的利好因素,使它们能够不断调升预期。”蒋峰认为,这样的机会可能会更多出现在水泥建材、工程机械和部分低估值的选择性消费品板块中,特别是有望受到保障房建设强力拉动的水泥和家电行业。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