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国瓷砖欧盟反倾销税率高 斯米克称影响较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陈道
2011年03月23日16:44
  斯米克(002162)今天发布关于欧盟对中国瓷砖产品反倾销 初步裁定结果显示,欧盟对中国瓷砖产品反倾销税 率高得足以让大部分瓷砖企业却步。斯米克称,征收反倾销税后,预计2011年度出口到欧盟地区的销售额会下降约40%,但因出口欧盟的销售额占比较小,预计对公司总体销 售额及利润的影响较小。

  公告披露,欧盟委员会于2010年6月19日立案发起对1485家中国瓷砖企业展开反倾销调查。欧盟近日公告了反倾销初步裁定结果,欧盟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瓷砖产品征收一定的反倾销税,税率分为三类:1、被抽样并得到个案处理的6家企业,其税率分别为36.6%、35.5%、26.2%;2、合作但未被抽样的112家企业税率为32.3%;3、其他企业普遍税率为73%。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中国瓷砖企业将被征收高达73%的税率。斯米克属于“合作但未被抽样的企业”,将按32.3%的税率被征收反倾销税。

  斯米克称,2010年度,公司出口欧盟的瓷砖产品销售额为人民币2256万元,占当年出口总收入的12%,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此次反倾销受影响较大的是仿古砖及釉面砖产品,公司出口欧盟的产品主要以抛光砖为主,受到的影响较小。

  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走势稳健向上,相信是受益于建材板块的炒作。(陈道)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