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华等4基金去年净利过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2011年03月24日02:19

   本报讯 (记者吴敏)随着一些参股或控股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基金公司自身的盈利状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根据4家上市公司年报判断,目前已知五家基金公司有四家盈利过亿元。

   根据国元证券年报显示,长盛基金去年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23.56%;西南证券

年报显示,银华基金去年净利润3.4亿元,为目前所知基金公司中盈利最多的公司,其去年规模增长14.5%。

   根据兴业证券年报,兴业全球基金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净利润2.76亿元。兴业证券同时持有南方基金股权,按照其持有10%,损益变动(指对合并后净利润的影响)4500万元看,南方基金2010年利润的现金分红部分就不少于4.5亿元左右,而实际净利润应更多。

   而根据中国铝业年报,农银汇理基金去年的净利润应在6292万元,但对比2009年该公司净利2069万元,农银汇理是净利增长最快的一家,2010年同比增204.11%。

   不过从利润率来看,不同的基金公司的利润率也大不一样。长盛基金实现营业收入6.66亿元,净利2.84亿元,净利润率为42.6%,而兴业基金的净利润率是39%,农银汇理利润则只有23.5%,可见基金行业利润水平与规模相关度极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