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调控中“看多”业绩中南建设拟推股权激励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裘海亮
2011年03月25日05:38

  中南建设今日公告,拟向88名激励对象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2.57%。此次期权行权价格为12.4元,是公司停牌前最新收盘价。上述股份将分为3期行权。在地产调控的背景下,中南建设还是给出了逐年业绩增长的行权指标,看来对将来的发展颇有信心。

  此次获授激

励股权行权条件主要有两条,包括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及净利润增长率。在三个行权期,对应的业绩条件依次为,2011年至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5%,同时以2010年净利润比,2011至2013年对应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不低于30%、70%和120%。

  2010年三季报显示,中南建设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8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5.2亿元,同比增29%,基本每股收益0.156元。该公司历来是机构“青睐”的对象。去年定期报告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十之八九为机构。

  中南建设主要从事房地产销售和建筑施工,其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海门、南通、盐城等地。尽管在地产调控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空前压力,但从中南建设的股权激励可以看到,公司对未来业绩的增长仍有信心。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公司土地储备已经超过1000万平方米。而中金公司分析报告指出,公司主要布局需求旺盛的三、四线城市,受政策影响较小。同时其“地产+建筑”的模式,建筑业务提供了一定安全边际。另外公司同时公司探索出"公建工程施工置换土地资源"、一二级联动等拿地模式确保了土地低成本。

  不过,尽管中南建设对将来业绩抱有信心,还是需要面临房地产销售因调控政策下滑,房源去化难以及批量拿地带来的资金流压力。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